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Google正式启动Caffeine

发表者:Carrie Grimes,软件工程师
原文链接:Our new search index: Caffeine
转载自:谷歌中文网站管理员博客
发布时 间: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下午5:00

今天,我们正式宣布:新网络索引系统Caffeine的开发完成了。Caffeine提供 的网络搜索结果比上一个版本索引的结果新50%,它能给我们提供最多的网络内容。现在,无论是新闻报道、博客还是论坛帖,在其发表后,您都可以比以往任何 时候更快地找到相关内容的链接。

对于那些不是和我们一样以构建搜索引擎谋生的人们来说,以下是一些背景知识:当您搜索谷歌时,您在搜索的 不是实时网络;相反,您搜索的是谷歌的索引,它和书背面的清单一样,可以帮助您锁定需要的信息的位置。(点击这里,可以清楚了解索引是如何工作。)

那 么,我们为什么要创建一个新的搜索索引系统呢?网络的内容日益剧增,这不仅仅是数目和容量在增多。随着视频、图片、新闻和实时内容的出现,普通网页的内容 更丰富也更复杂。此外,人们对搜索的预期也比以往更高。搜索者希望找到最新的相关内容,内容发布者希望在发布内容后立即被人搜索到。

为了 紧跟网络的发展趋势并满足不断增长的用户期望,我们创建了Caffeine。下图将为您演示Caffeine与旧索引系统的工作原理的对比:



我们的旧索引有多层结构,它们中间的更新速度不尽相同:有一些会比另外一些更新速度快, 而主层则是几个星期更新一次。为了更新旧索引的一层,我们必须分析整个网络,这意味着,在我们找到网页与让您访问该网页之间,将会有很大的延迟。

在 Caffeine系统下,我们分析网络的小部分,并在全球持续更新我们的搜索索引。当我们发现新网页,或现有网页出现新信息时,我们可以将其直接添加在索 引中。这意味着您可以发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新的信息――无论该信息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发布的。

凭借Caffeine我们可以检索规 模巨大的网页。事实上,每秒钟Caffeine能平行处理上几十万个网页。如果这些网页是一堆纸的话,那么每秒钟纸堆都将长高三英里。Caffeine占 据了数据库中近1亿G的储存空间,并以每天几十万G的速度添加新信息。存储这么多信息,您需要625,000个存储量最大的iPod才能完成;将这些 iPod头尾相连的话,总长将超过40英里。

着眼于未来,我们创建了Caffeine。它不仅可以保证内容更新,还能为我们创建一个更快 速全面、并且随着网络信息增长而扩展的搜索引擎打下坚实基础,从而为您提供更多相关的内容。请做好准备,在未来几个月里您可以见证更多的改进。

167 条评论:

SEO聚宝盆 说...

这个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Crimping Tools 说...

谢谢您的分享哦

呵呵你还真强大类,随时关注国外google的信息

佩服佩服

同安 说...

服务总是走在前面。。。国内又要有模仿的了。。。哎悲哀

同安 说...

过去试试了!

先测试下!!

seo论坛 说...

变动是有的,但是手头上根本没有数据,无法知晓具体的算法影响。

爱非鱼 说...

Google不断在创新,百度不断在模仿

沙沙 说...

哎,百度什么时候也能跟进google呀,郁闷

ixwebhosting中文 说...

Google这个事需要注意的,也是需要关注的,呵呵

三欧子 说...

希望老乐多多给我们提供一些SEO技术性的帖子,哈哈~~

日光博客 说...

seo很重要,但是文章的原创性更重要

股票入门 说...

有缘在上海seo点石大会上见过一次

成都seo 说...

谢谢分享。之前我们老大也有提过。我的感觉是,突然冒出来的新站一下就把老站挤下去了。
郁闷!

背背佳官方网站 说...

呵呵,恭喜小乐博客又重新占领SEO博客排名第一位!

最好的笔记本电脑 说...

希望老乐多多给我们提供一些SEO技术性的帖子,哈哈~~

Firm 说...

实时的,对做关键字的不错

qq空间 说...

百度是有差距啊。
GG在中国无奈。

qq空间 说...

也。厉害。seo博客排第一,比zac还猛。。。。。。

泰立可 说...

Google不断在创新,百度不断在模仿

网赚wangzhuan 说...

有了新的关键词优化思路。

湖南自考网 说...

seo很重要,但是文章的原创性更重要

技术更重要

吃什么对皮肤好 说...

呵呵,恭喜小乐博客又重新占领SEO博客排名第一位!

易赛快充营业系统 说...

谷歌比百度公正

阿七 说...

哈,我的另一个博客也用了这个风格。

武汉seo小c 说...

第一次来访,好强悍啊。呵呵。。。

北大青鸟 说...

就是Google的实时搜索吧?
针对微波出的.

tbw淘宝首页 说...

此博客巨牛,SEO博客百度第一,顶下!!!

海尔博客 说...

名副其实的可以呀。

岁月无痕 说...

趋势,这样更加有利于用户体验

CCI 说...

难怪这几天,我发个文章,google1-2分钟就收录。。。一开始吓我一跳啊。。。

jerseys 说...

呵呵 刚刚进入了解google 这一行业

湖南SEO 说...

博主,SEO做得相当棒!在百度上搜“SEO博客”每次看到博主稳居第一!以后,我会经常过来拜访!

彬彬 说...

博客很漂亮啊!~文章写的有好,。。。顶

kid 说...

google加油

廊坊SEO 说...

不知道咖啡因带来的是机遇还是挑战

liulanqi 说...

GOOGLE总是那么强大

东莞网站优化 说...

高手的博客就是不一样,呵呵。

扬州seo 说...

呵呵我支持谷歌

临沂seo 说...

草根站长成功路在哪里?百度的创业者俱乐部是招安还是诱拐?共同关注草根站长的生存与发展,因为我们都是草根。

呼和浩特SEO 说...

Caffeine,GOOGLE又出新东西了!

风雅联盟博客 说...

先进性的体现,中国是步步落后,永远跟不上!

镇江seo 说...

无意中来的此博客,发现内容真的不错

永生 说...

GG又出新东西啦,我还是喜欢用GG的东西

杰克琼斯 说...

我就知道是这样 先板凳吧

娄底seo 说...

OOGLE又出新东西了中国是步步落后,永远跟不上

colelady 说...

google是一个伟大的公司!

杭州SEO 说...

还是谷歌好,百度就让人无语了。

兵哥的seo博客 说...

Google太牛逼了,佩服佩服!~~~

网名大全 说...

谷歌什么时候回来啊!快会拉吧!!

零才 说...

Google总是先人一步啊!!

中国机械网 说...

GOOGLE的技术一直没得说.怎么就跑了呢?

合肥seo 说...

希望对SEO影响不是很大

定位者 说...

这个类型的的博客太少了,可看的内容不是很多,也算找到了!

而一网 说...

那站长需要做好什么?

而一网 说...

请教,新技术会影响到我们这些小站长吗?

北京翻译 说...

喜欢google,不喜欢baidu。希望google越做越好。

巢湖SEO 说...

已经启动有阵子了!!博主很久没更新博客喽!!

深圳天文望远镜专卖 说...

google一直是搜索引擎技术的老大。虽然退出了中国市场。但它的实力还是不容忽视的。

邢台seo 说...

正再用,google DNS挺快的

外贸SEO 说...

Google一直在创新。。。百度唉。。。

枣庄seo 说...

谷歌的产品线越来越强大了

深圳SEO 说...

不知道谷歌咖啡因对SEO的影响大不大啊!

雷凯欣 说...

祝博主国庆节快乐

创奇互动 说...

好就没见到老乐了啊~

磁县论坛 说...

谷歌的技术越来月彪悍了

WordPress啦 说...

新网络索引系统Caffeine的开发完成是好事吗?

四川绵阳SEO 说...

难怪乐思蜀如此的出名,原来早已入行多年 ,是在钦佩不已!在下受教了!

SEO培训 说...

好就没见到老乐了啊~

梅州SEO 说...

谷歌现在越来越牛了

ps梦工厂 说...

总得来说还是比较喜欢谷哥,虽然从他那儿来的ip只有那么几个

秦皇岛seo 说...

我是SEO新手,来到博主这里学习一下,留个脚印。

博客之家 说...

很久没有更新了,期待i

上海SEO 说...

谷歌的产品更新的就是快,学习中

成都seo 说...

来学习参观,向博主学习!

广东省SEO 说...

来支持一下Google的强大

福建省SEO 说...

支持Google

于洋 说...

咖啡因,的确能提神

pba化妆品 说...

博主怎么不更新了;

石家庄装饰网 说...

支持Google,他来了百度才会努力干活 !

工业PH计 说...

最近被百度整惨啦!

网上如何赚钱 说...

seo是一切的基础

最好的减肥药 说...

谷歌真的走了~~

火烈鸟睫毛膏 说...

只有谷歌才会那么厚道,百度只知道向钱看。

qq伤感网名 说...

很猛的牛人,博客我收藏了,学习SEO 的好地方!

海参 说...

在现在的社会中,不断的创新,才会有新的出路。
当然,也存大很多的模仿者,山寨族。

弹簧厂 说...

希望在google的竞争下,百度会越做越好
!!!

关键词 说...

看过,不错,很有用。

如何网购 说...

什么类型的博客程序比较好

青岛SEO 说...

果断支持google一下。。。。

Word2003快捷键 说...

Google的技术一向是最牛的

上海礼品网 说...

博主是在GOOGLE里上班吗?

液压泵 说...

百度的技术老是跟不上...

全文字手打小说 说...

Google的影响力大不如前了

苏州人才网 说...

谷歌在中国是注定要失败的,在中国跟谁斗,都别跟政府斗

seo优化 说...

不错,支持一下!

化妆品批发 说...

博主好久没更新了。关注

淘宝网女装冬装新款 说...

来支持你了 学习

喊麦 说...

博主怎么不更新了;

固元膏做法 说...

发现博主很长时间没来更新文章了。

网速测试 说...

google现在又开始推gmail语音电话了,哈

北京旧墙粉刷 说...

同意楼主的意见啊,让我们共同创建了Caffeine。

文学社 说...

怎么好久没更新了

羽翼seo 说...

谷歌的产品还是不错的,楼主快来更新呀

网店包包代理 说...

博主写的这篇文章真的很好啊,刚好在找这方面的知识.

三生国际 说...

谷歌不在百度不让人活了······

refrigerated air dryer 说...

google 我有点莫不着头脑

太原网站优化 说...

常来看看!很不错哦!

朱威网络营销顾问 说...

坚持胜过一切雄辩

古典家具 说...

谷歌影响世界,,但没影响中国

扬州论坛 说...

哎 谷歌的技术越来越好了,百度越来越垃圾了,天天跟我们这样个人站长斗

秋秋 说...

订阅了你的博客,很久没来了

滕州 说...

下午来看看..

小杨 说...

我们一直在被学习,但从未被超越。 。。。 这是谁说的来着。

北京网站优化 说...

google的技术还是挺强的!比较佩服!

包头网站制作 说...

写的不错,特来造访,希望回访

新课程 说...

期待更新,文章很好。

新少林寺 说...

感觉博主说得很对,确实很有用。

嘉兴seo 说...

还是比较喜欢google

淘女郎 说...

谢谢分享。还是感觉谷歌公平些。

179580 说...

服务总是走在前面。。。国内又要有模仿的了。。。哎悲哀

紫逸 说...

Google不断在创新,百度不断在模仿,不太喜欢百度

天津SEO 说...

期待博主更新

CRM 说...

哈哈,博请的博文多长时间没更新了?

辛集SEO 说...

百度的更新和收录速度永远慢谷歌一步

锐孚方信 说...

谷歌和雅虎的外链怎么做有效啊,我的网站百度收录比较正常,谷歌和雅虎收录和外链基本部怎么变化,期待帮忙啊!

广安SEO 说...

很久没有更新博客了,期待新的内容分享

东莞SEO 说...

这里好像很久没有更新了。

上海SEO 说...

百度永远也跟不上人家Google,百度就是为了扰钱。打电话给站长让做竞价排名,不做就把人家的网站排名给降下去,哎

武汉SEO 说...

博主怎么不更新了

SEO 说...

google的技术永远那么牛

郑州seo 说...

Google不断在创新,百度不断在模仿

法国葡萄酒 说...

好久没有更新了,一直很期待……

纽约房地产 说...

博主快快更新啊,迫不及待啊

机柜插座 说...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应该淡定,平常心,平常心。

深圳SEO 说...

还是GOOGLE牛

长沙seo 说...

这个到底是有什么作用的

花花世界 说...

seo很重要,但是文章的原创性更重要

红木家具 说...

好久没有更新了,一直很期待……

育儿网 说...

一直等待博主更新,可为啥没动静呢?呵

电子烟 说...

你blog好久没有更新了!怎么忙的得很了??

免费资源网 说...

不知道谷歌对SEO的影响大不大啊!

减肥药测评网 说...

百度的更新和收录速度永远慢谷歌一步

潍坊网站建设 说...

呵呵 博主是好长时间没更新了

西安SEO 说...

最近怎么不更新啦!

郑州装饰公司 说...

Google正式启动Caffeine,这个貌似很强大啊,适时搜索功能

台湾旅游 说...

博主很久没有更新了~~

土工布 说...

谢谢分享,很久没有更新博客了,期待更多技术文章的分享

上海SEO顾问 说...

博主好久没有更新了吧

温州团购 说...

谷歌一直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啊。

百思卖 说...

乐思蜀乐思蜀期待更新

上海SEO顾问 说...

google还是很强大的

小玩意 说...

完全是学习的

俺去也 说...

的确,GOOGLE技术高

诺海妮梦 说...

很经典 了,支持~~~~~

徐州seo 说...

楼主很厉害,国内国外同步关心。像我也只懂得国内的一些消息!

广东seo 说...

希望老乐多多给我们提供一些SEO技术

武汉seo孤云 说...

Caffeine,暂且不论,支持原创。

honeywest 说...

国内国外同步关心。像我也只懂得国内的一些消息!

空中白鹤 说...

这对我们有好处吗?

宠物 说...

也许那是好的

空中白鹤 说...

那好啊恒给力

单人操作分析仪 说...

Caffeine
一直觉得google才是真正的搜索引擎,没有人工干预
竞价等都没有人工操作。

天津滨江道婚纱影楼 说...

国内差不多都选择百度

西楚博客 说...

看起来还真不错啊!!!

帮我订酒店网 说...

谢谢分享。我的感觉是,突然冒出来的新站一下就把老站挤下去了。
郁闷!

情侣装 说...

爱!!现在百度不知道怎么搞的!!

战群都弄不死!!真是太郁闷了!!

小站长不能活了!!

Amos 说...

I'm accomplishing a thing of the identical interest and are having note on this .Thanks.

php学习 说...

支持google不断的创新,也喜欢天朝能让Google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