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泛解析:请小心使用!

大家都知道域名泛解析(*.domain.com),也觉得泛解析很方便(如使用WPMU做N+1个二级域名博客),但泛解析带来的危险也不小,应小心使用。

举两个实例:

我的一个外贸客户,购买的IX空间,SEO一段时间后,被竞争对手恶意陷害,使用sex.domain.com、google.domain.com、fuck.domain.com等等二级域名,群发了几万个链接,结果……

今天和果酱聊天,他的一个客户因开了泛解析,交换链接时对方多输入了一次www,成了wwwwww.domain.com,应该出现的首页在搜索引擎中不见了。

由此可见泛解析的潜在危险,在不是必须使用的情况下,最好不要使用;完全没有必要使用,最好检查一下,自己的域名解析中是否有*.domain.com,有则删除之。

21 条评论:

小贼 说...

也有好处的,地址打错了,还可以看到东西

果酱 说...

快就一个字 我还没来得及写

姜东栋 说...

上次破纪录老乐也是快,估计这都是N年网络生活养成的。。。

稻草神 说...

呵呵 屏蔽掉搜索引擎蜘蛛 不可以?

0cai 说...

看来我还得加紧学习啊 虽然听说过泛解析 但看你的这篇文章还是有点吃力

淘宝网 说...

搜索引擎这个东西真要了人的命啊。

汗蒸房 说...

要看其中的好处啦 我一个项目也是这么做的 但是seo没有受到影响

合肥报关员培训 说...

不错,不过作起来就不太容易了

魔兽精灵 说...

呵呵,这都危险。学习了。

nooidea 说...

我倒,连域名解析都联系到SEO

我就知道蒙头写点东西。

SEO除了放了点header,和用了 GOOGLE SITE那个插件就没了。。。

老刁 说...

深刻……………………

刑天 说...

照在seo的角度来说,这样是有道理的。那我在想,我们应该如何充分地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不能忽视ww.domain.com,wwww.domain.com等等流量,所以对于更多子域名的支持还是有必要的。那么我在想,我们可以这样:
方法1:不支持泛域名解析,但把当前域名中可能会输入错误的一些子域名也给解析了,如ww,wwww,blogg之类的。
方法2:支持泛域名解析,但是使用一些程序来跟踪是否有流量从一些特别的子域名过来。

其实,我觉得如果一个网站有seo人员在实时监测的话,即时发现问题,那就好办了

木木 说...

泛域名解析最大的坏处就是分散权重
但也是有好处的,上面仁兄说过,域名前面怎样输都可以进入网站。可以做销售推广,比如会员名+域名,进来的会员,可以给点好处,还可以发展下线

jancion 说...

针对以上作者对“泛域名”的举例,本人只认为是一个特例,但肯定不属于不使用“泛域名”的理由。
泛域名的用途:
支持更多个性化的二级域名,例如会员名+域名,是一个很不错的功能;也是最简单的实现多域名的方式,总比自己架设一个域名服务器好。
仅此用途是合理的。如果说是为了截获“打错字”的流量,我觉得不如直接做http://autosearch.gd.vnet.cn/ 里的功能,收获更大。
从SEO角度看,确实会分散权重,比如同一页面通过不同的二级域名访问,分数是不会累加的。当然可以通过301转向解决这个分散的问题。
出现这些 sex.365ditu.com、google.domain.com、fuck.domain.com等等不雅的二级域名,解决方法很简单,只要截获通过泛域名HTTP的请求,将其不雅域名列入黑名单就可以了。再多做一个跳转到www.365ditu.com 不就不浪费竞争对手给你的“礼物”拉。很可能增加不少流量。

樂思蜀 说...

你说的非常正确!
但害怕的就是很多用户,不知道如何处理,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启了泛解析。就会被不良企图者利用,后果有些严重。

莆田SEO 说...

看来这个是真的不能开的,如果有竞争对手陷害。。。

配件吧 说...

我也遇到过好处,因为好多来访者是不常见的二级域名来的。

油漆知识 说...

有的,赶紧的去删

水空调 说...

第一次听说,还好我的不是 谢谢提醒

王木 说...

做个演示,王帅.skyl.net 有效期至_2011/7/02

子呆不呆 说...

高手在民间,只有真正工作在SEO前线的人,才能有如此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