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解答:多种营销方式为SEO所用

与Zac认识很久了,这次厦门SMX大会才第一次见面。

SMX大会期间,Zac找朋友录制了一些访谈,昨天将访谈老乐的视频发布到SEO每天一贴。很多朋友看后在QQ/MSN上,或发邮件咨询,视频中樂思蜀所说的“多种营销方式为SEO所用”具体所指,在此统一解答一下。

个人认为,SEO不应局限于某个点或面,而是应该多维的思考和应用;也可以说,不要局限于“手法”,而是着眼于“渠道”。

在SEO优化的过程中,融合其他营销方式,相信很多SEO一直在用。

举个简单的例子,“病毒营销”算是一种独立的营销方式了,很多SEO教程中,或SEO人员操作过程中,都会讲到或用到制作、发布多个文档、软件、列表等等,这其实就是将“病毒营销”为SEO所用。

再比如说,“软文营销”相信很多SEO同样也在用,甚至部分SEO还是软文为核心,这也是其他营销方式为SEO所用。

既然这些方式,已经应用于SEO中,其他的很多营销方式,同样能找到与SEO的契合点。

比如:口碑营销,宣传推广的同时,留下链接,就在为SEO获取外链;新闻营销,虽然大部分情况下不能直接留下链接,但可以扩大网站的覆盖面、曝光率,也能提高网站名称、URL的二次搜索数量;社会化营销,留下外链或多元化网站来源;等等……

SEO,准确的来说是一个思考型的职位&职业,而不是技术型的“劳工”,看到或听到很多“SEO农民工”,感觉定位存在太大偏差。

笼统的说有些空洞,有时间的时候我会整理一下,尽量写点详细的SEO结合其他营销方式的文章。

35 条评论:

liehouwang 说...

沙发支持,多谢分享,

爱锵锵 说...

真的有点像奥巴马
乐思蜀 可以模仿一下演讲,估计会效果不错
调侃一下

ares 说...

我同意这个观点,做seo更需要和网络营销,网络推广结合起来

pskungfu 说...

还是觉得您说得做seo思路要开阔经典
发现自己居然抢到沙发 :-)

neesoo 说...

大会我也去了,给BOSS当拎包的。。。不过没见到诸位大神~~也认识了几个朋友。等着看新贴。。。

贾思军 说...

老乐,你个哈耸,seo 作为一种手段居然要营销为seo服务了。抬头看宽点点了。别局限了嘛。

樂思蜀 说...

哈哈~贾同学不满意了

不是乱说,想想链条怎么形成的?同样的原理……

变压器 说...

期待老大再整理详细的吧。不过像我的名字,也是一种营销。

云南旅游 说...

seo作为一种营销手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云浮seo 说...

完全同意,我一开始接触seo的时间也是定位于网络营销的,现在太多新人把seo孤立起来了。

Martin 说...

看你的博客,感觉你很平易近人.
看过你的视频,感觉我的感觉没错,哈哈。

SunYoung 说...

SEO 只是网络营销的一部分,应该向周边拓展

赵飞龙 说...

呵呵,乐大哥的演讲我也看了,很不错,哈哈

黑人牙膏 说...

看过你的视频,跟奥巴马非常神似,嘎嘎。

外贸建站 说...

乐哥看起来非常的厚道哦。还很腼腆

木木 说...

刚入行,懂的太少,应该多向前辈学习才是啊!!

盘龙 说...

呵呵,这篇文章写得很好啊

9158 说...

呵呵,乐大哥的演讲我也看了,很不错,哈哈

汗蒸房 说...

看完了 感觉乐哥很厚道

科杰|SEO 说...

SEO,准确的来说是一个思考型的职位&职业,而不是技术型的“劳工”,看到或听到很多“SEO农民工”,感觉定位存在太大偏差。


说得很有道理

济南花卉 说...

我觉得seo营销还是集中在了软文营销上面

博客网址大全 说...

确实,很多人把seo片面化了,为了seo而seo。我觉得如果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seo,可能这个方向更正确一些。

毕竟,搜索引擎也是希望从用户的角度来判断网站的好坏。

yes0baby 说...

SEO,准确的来说是一个思考型的职位&职业,而不是技术型的“劳工”。

很赞同博主的意思。

我本无名 说...

seo的工作实际已经超出了seo的范筹
在网站整体中只是一个环节 无论哪一种方式 知道达到效果 都是成功的 互联网营销 只有想不到 没有做不到
无法胜有法的哲学 就是使用 而且简单的

我本无名 说...

seo的工作实际已经超出了seo的范筹
在网站整体中只是一个环节 无论哪一种方式 达到效果 都是成功的 互联网营销 只有想不到 没有做不到
无法胜有法的哲学 就是实用 适用 而且简单的
投入十块钱 收益1000 赚了 投入10块钱 收益10 赔了

我本无名 说...

网站是工具 seo是手段 互联网是媒介 是平台

钣金加工 说...

长见识了 以前一直认为 只有SEO才是营销的最好方法

seo online 说...

SEO
自己感觉
链接会做的比较多一点

南京贝登 说...

没看过乐哥的视频哎~找机会一定要看一下

广东SEO 说...

SEO 只是网络营销的一部分

营销中国 说...

seo只是一个工具!哈哈

商丘网站建设 说...

各种营销的最终目的还是卖出产品,不管哪种,只要卖的出去就好

东莞SEO 说...

SEO只是一个点。做个关键词排句不难,时间问题。关键词如何从SEO扩展到营销来。这就是转化率的问题了。要达到这个目的,我们只能不断的去满足用户的需求,只要满足了,其他的还用说吗?

奶粉热卖排行榜10强 说...

SEO 只是网络营销的一部分

中专学校 说...

SEO优化,融合其他营销方式。我认为网络营销基本都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