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什么是跳出率?什么是退出率?

网友“英仔”邮件问老乐,说Analytics中的“跳出率”和“退出率”两个概念不清楚,希望解释一下。干脆写到博客中,也方便其他同样不清楚的朋友能够明白。

什么是跳出率?

跳出:用最简单的话来讲,即进入网站后,只看了一页就离开了。

跳出率:(只看了一页就离开了的访客数)÷(进入的访客总数),一般用百分比计算,如下图。

跳出率

例如,图中樂思蜀SEO博客首页计算方法为:

694(跳出数)÷1296(进入数)≈0.5355,跳出率53.55%

Google帮助中也有对“跳出率”的解释,点这里查看

垃圾站的特点就是跳出率很高,但跳出率高并不说明网站质量就低,网上有些文章中的说法太绝对了,一定要结合行业特点和网站自身的情况,不能一概而论。

什么是退出率?

退出率相对就简单了,即从当前页退出的访客数,与当前页总访客数的比率,如图。

退出率

例如,图中樂思蜀SEO博客首页计算方法为:

947(从首页退出的次数)÷1885(首页的总浏览量)≈0.5024,退出率50.24%

网站中的关键位置(如电子商务站的购物车、结算、付款等等)要多观察,退出率太高就要从网站、流程、定位上找原因。

49 条评论:

网络营销 说...

这个也好些写文章的?SE搜索一下大把出来了.
老乐,你有文章质量下降的嫌疑哦

樂思蜀 说...

嗯,没想法了,只好回复下初学者的问题,等有想法了再写自己的吧 :(

shazeer 说...

对于初学者还是有帮助D

seo 说...

就是用户体验度嘛。

舞男 说...

怎么高手动用Google统计啊!我看着那个统计就头大!

nicole 说...

我觉得还是挺有收获的哦~

恐怖片 说...

GG统计我用几次,慢慢熟习了,感觉还不错的.功能很强.

不过,可能不太适合中国市场.

我现在有个问题是,是GG的统计准,还是51.LA的准?
我在GG上的IP比51.la的有时多近1000IP
差的也太远了

樂思蜀 说...

有个概念要分开,GA的统计是按UV计算,51LA一般是按IP计算的,应该拿51LA的唯一用户这个数值和GA对比。

沧海人生! 说...

没咋关注这个,今天学到了!可惜没讲明有哪些作用!

壹拾 说...

乐哥,你那个是什么软件来的,可以发个给我吗?

樂思蜀 说...

晕,Google的分析系统,不是软件
https://www.google.com/analytics

shuil 说...

期待更多这样适合初学者的文章。

Tiger 说...

以前不明白什么是跳出率,这下明白了。谢谢。

六安网络公司 说...

期待更多这样适合初学者的文章。

电子商务专业 说...

支持,对于俺们新手还是有帮助的,谢谢!

Ashely_ji 说...

首先谢谢,我也初学。想问另一个问题,最近在做友情连接,看了很多文章,都说不要跟作弊的站连接,不要和被k过的站链接,还有其他的一些。而我现在鉴别他们的时候,只是看看快照更新日期,快照是否与网站现在内容相符,查一下PR和百度,Google收录情况,但是我就是不知道,我如何才能确切的知道它以前的记录,是否做过弊,有什么工具吗?谢谢!!!!

济南绿植 说...

还是没看懂怎么跳

jerseys 说...

学到新知识了

问问 说...

那跳出率为0是不是那个人根本就没有点击进入那个页面?

菜鸟来也 说...

分析的不错,学习了

聊天 说...

每次来老师这里总是能够学到好多东西!

铅笔裤 说...

PV, 和网站美工关系 大大的。

SEM 说...

前辈说的很详细!

sem无师自通 说...

很多基本概念还是要拿出来讲讲的

餐厅装修 说...

这次真正的学到了什么是跳出率?什么是退出率?谢谢

Jimmy 说...

个人感觉 Google Analytics 数据很不准确

31165商盟 说...

呵呵,这个做网站一般都明白!

美瞳 说...

个人感觉 Google Analytics 数据很不准确 。。。

可乐女人 说...

虽然我是个做网站的,看博主的文章才明白跳出率和退出率。看来以后要加油了!

www.52hbtv.com 说...

看博主的文章才明白跳出率和退出率。看来以后要加油了!

环球视野 说...

今天下午拜读了很多SEO博客,发现排名靠前的博客做得都很专业!

上海SEO 说...

萧寒今天才知道还有个退出率问题哦

羽毛球拍 说...

写的很好,我的站正在改进

福州网站建设 说...

看了博主的文章后,学到很多

去香港度蜜月 说...

现在总算知道一点了。

哈尔滨市武警公安消防医院 说...

博主的博客用户体验做得不错啊

video door phone 说...

现在也是改用GG统计了,一直对网站的跳出率和退出率分不太明白,现在看了这文章,算是弄明白了。

合肥seo 说...

期待更多这样适合初学者的文章。

聊城seo 说...

现在做站长难啊

济南信息网 说...

有许多的知识我都不会,这两个词还是第一次接触。菜鸟努力学习

柸水砗薪 说...

跳出率是针对整站的,退出率是针对某个页面的?

电商圈 说...

跳出率是针对整站的,退出率是针对某个页面

徐州网络公司 说...

这个概念一直比较模糊的

常州seo 说...

牛逼娃娃 受教了

北京巴黎婚纱摄影 说...

多的知识我都不会,这两个词还是第一次接触

上海雅妃纳婚纱摄影 说...

跳出率高并不是网站质量低,是符不符合浏览者的眼球吧!

东莞SEO 说...

跳出率高,说明不能满足用户需求。

满铺地毯 说...

这个还是有点懂得,哈哈

把酒泯恩仇 说...

对,比如今天对我来说就有帮助了,之前也没有管这个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