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星期二

如果Google倒闭了我该怎么办

每天早上第一件事,打开Gmail,查看、回复邮件,浏览我订阅的新闻、邮件列表信息。并一直开着Gmail,以便有邮件进来及时阅读或回复。

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SEO用的最多的软件就是浏览器了,浏览器装了ToolBar,可以很方便的在浏览的同时看到PageRank,还能在看有些不太懂的英文时借助翻译功能。碰到不常用语法,或其他语种时,就使用翻译功能进行整段或全文翻译。

工作中更是离不开Google,做的就是围绕搜索引擎的工作,管理员工具AnalyticsKeywordToolExternal不用都不行;而即使研究其他方面,也用Google搜索资料。

空闲时,用Reader看看订阅的网站、博客更新的文章,了解一下时事。

很多客户都做Adwords,还要登录客户中心为客户管理、调整,定制各种报告进行分析。自己的有些站上也放点Adsense,虽然没什么流量,也能赚点小钱。

要外出了,用地图先查查目标城市的情况,以便到了后心里大概有个数。在外面会拍些照片,回来放电脑上使用Picasa管理、浏览,也可以进行简单的处理。

想租个房、吃个饭、订个票什么的,用生活搜索先查查;想放松一下,看看短片,使用视频搜索;想关注一下最近的热门了,看看热榜……

……

可是……但是……万一……

Google有一天倒闭了,我该怎么办?

其实只是杞人忧天而已 :lol:

Google现在已经多角度、全方位的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了。这就是Google的谋略,要的就是让你时时、事事、全天候的离不开他。Google做到了,也做好了,现在“谷歌”缺乏的是本土化,如何让中国人用起来更称心、更舒心。

17 条评论:

Charles 说...

偶还常用ig及notebook……
不怕倒闭,只怕g-f-w

雀巢 说...

这说明国内互联网应用的水平在不断提高

小虎 说...

倒闭了说明还有其他的公司提供了更好的服务。

黑白灰 说...

本土化进程是每个跨国公司的必经之路,相信google能做好,不然我们还得改变我们的很多习惯

andyzqj 说...

适者生存,倒闭了,那说明还更好的公司出现

Mosearch 说...

倒闭了还有百度地图,百度图片,百度统计,百度视频

现在最喜欢的工具还是reader

嘿~嘿~

主流非官方 说...

不可能倒闭的,呵呵,GG在全球这么牛,放心用吧

吾型吾塑 说...

腾讯可以替代啥,QQ聊天和邮件整合.每个搜索引擎都有toolbar,搜搜也不例外.Google倒闭,腾讯都可以成为替代品.不过腾讯估计没有Google那么厚道了.

seozy 说...

啊乐担心了。.时代在进步中。.不用担心,期待着新的,跟好的服务的到来才是。

樂思蜀 说...

我想很多朋友没有看出我这篇的真实用意。

我并不是真的担心Google倒闭

但是看到了Google对于用户的掌握程度,深度、广度、高粘度。

从一开机起,全天都在穿插使用Google的产品,这样的人可能不只我一个,还有很多。

如果我们的网站,我们的服务,也能做到这样,让用户从开机到关机,都会用到;如果我们有一个庞大的这样的用户构成的群体,应该就不愁营销了吧。

puwenmei 说...

樂樂老师,你最近貌似很忙...
你的想法很伟大,相信你一定能做到,永远支持你!!!
我可是你的超级粉丝噢,+U`+U!

星那个箭 说...

哈哈,乐乐老师,我也是你的超级粉丝哦,还是煮熟的~~

双色球 说...

是吖,我也离不开google了,没有的那天后怎么样不知道

九子龙 说...

嘿嘿
万一倒闭了我就只好用BD了

DJ 说...

哈哈。好想法

网赚 说...

唉 真是一个大大的悲剧

哈尔滨市武警公安消防医院 说...

高手都是走GOOGLE的路线的,不过现在应该不一样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