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

汶川地震姚明捐款数额的真实情况

汶川发生地震这段时间里,网上谣言不断,樂思蜀一直谨慎的看待现在的资讯,但还是听信了谣言,在点石论坛发布了“美国卡特里娜飓风姚明捐款100万美元,家乡地震只捐了7万美元”的错误信息,在此再次向大家道歉!

真实的情况是,美国卡特里娜飓风,姚明并未捐款,是NBA联盟捐款100万美元。

汶川地震发生后,姚明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人民币50万,得知灾情严重后,姚明再次捐款150万。目前姚明共为灾区捐款200万人民币。

在这个特别的时间里,大家不要轻信谣言,很多信息都是不加判断,甚至刻意制造出来的。

我们应该如CCTV某主持所说,把谣言掐断在自己这里,中止传播。

37 条评论:

igone 说...

稳定压倒一切

在这个特别的时间里,大家不要轻信谣言,很多信息都是不加判断,甚至刻意制造出来的。

我们应该如CCTV某主持所说,把谣言掐断在自己这里,中止传播。

潘胜庆 说...

看到姚明为汶川地震中的捐款,我感觉很开心。我希望他在以后的篮球生涯中一路顺风,再创佳绩。也希望大家不要听信谣言,继续支持他。

阿男 说...

还真错怪了姚明,对不起了

代元钗 说...

把谣言掐断在自己这里,中止传播

王文松 说...

支持中国的抗震抗灾,感谢所有奉献爱心的人和企业!
向他们致敬!

小梁 说...

如果姚明真的只捐50万,那真的是让所有中国人寒心了,即使是捐200万也不多啊.凭他现在的实力对他来说只是九牛一毛啊,自己的同胞受难他还这样吝啬吗?美国的飓风他有捐了多少啊!他还是中国人吗?才是13亿中国人才使他能有今天的成绩啊!

fsdfsd 说...

200万!你一年几亿。。。。。

禹飞 说...

有本事你也捐7W美刀试试。

万众一心 说...

谣言不可信,但勿忘咱是中国人。

俗话说的好:树高千尺,叶落归根!

lw 说...

在这次地震中不幸遇难的人中有多少是你的球迷啊?你在美国打球有多少亿中国人在支持你啊?你不给日本企业做广告让中国人真的好骄傲啊,希望在这次地震中你依然能让中国人感到骄傲。。。

7758521 说...

我要一年能赚到几亿别说7万美元 70万美元都是小意思 我现在一个月就800元 我还捐了1000元 不要看多少 要看和收入的比例 都是献一片爱心 明星怎么有的钱 靠出名靠大家的支持 出了名就忘了大家乐 那你将来就是没人支持的流星了(陨石)

天开眼 说...

从此不再看姚明!
看看成龙……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的问题,这是一个你是否具有人心之善的问题。
姚明,记住,你是中国人……

独奏曲 说...

谣言确实很多,不过无风不起浪,无潮水自平。上面所说的谣言,我们很有理由相信他们是在弥补。人们会由于一个十恶不赦的人做了一件好事而去另眼看待他或者原谅他。但是不会去原谅一个做了一千件好事也做了一件坏事的人。姚明到NBA中国的球迷和篮协做了多大的支持和努力哦。你太伤国人之心。我们无权要求你捐多少,但是你所捐的也少的可怜。你每年都几个亿收入。很多人会为你打抱不平,但是你所在的位置决定你在大事面前处理不当会导致你很麻烦。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国人自会衡量。

yunhzhan 说...

在这么多的谣言之下,我都差点相信了,希望那些乱发谣言的人不要再搞这些事情了,祈福四川的人民可以顺利的度过这一关。

黄杰 说...

姚明做了他应该做的,我理解他,我相信他会做的更好。

地震的时候 说...

我是姚明的忠实观众,当听到姚明在中国捐7万美元,在美国捐100万美元时,我很气愤,也有点吃惊,很不理解,还在网上宣传,现在我对姚明说声对不起

樂思蜀 说...

其实,不要按数额来判断事物,也不应拿来相互比较
作为姚明,捐款多少可能还不完全由他说了算了,还有球联、球协、经济等各方面都需要沟通。
数额不是问题,都是体现爱心。
如此计算,ChinaMobile应该捐多少? :P

重庆 说...

那么要相信他不是那种人???????

篮球医生 说...

其实捐多少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捐了就是尽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在这国难当头的年代我们不应该互相攻击,而是团结起来才对!

上海市民 说...

爱心不在于金额,在于心系灾区,心系祖国。全民动员,有财出财,有力出力,13亿国人是没有不能战胜的困难。

大家的心 说...

姚明是我们关注的对象,这次对于家乡出现这么严重的灾害应该竭尽所能,但我们没有看到,姚明打球系着我们成千上万人的心。祖国支持他人们支持他。但到人们需要他时他却只进绵力叫人寒心。希望你能够多多帮助受灾群众。

忘忧草 说...

我最崇拜姚明,刚开始我就不相信他没捐。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sunny boy 说...

汶川之灾,你为他们捐的钱,大家说是太少了,但是我是理解你的,你一直在搞慈善事业,资金暂时支持不过来,不要在意别人对你说的。祝你篮球事业一路顺风。

~泪·落恋* 说...

其实我认为姚明已经够努力了,够多了。现爱心不在与多多少少,而在与心,很不错了!

刘容 说...

我为家乡人民谢谢你姚明!之前误会你了,给你说声对不起

rainie 说...

多多少少都不提了
只希望中国人加油,挺住

雅致 说...

老百姓的日子真是难过啊!可是我们学会了坚强,我们中国人是让人值得骄傲的,从领导到普通百姓大部份人都献出了爱心,我觉得多少不重要,重要是那份心,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们不要看明星出多少是否成比例,只要问心无愧,若干年过去后,你会对你的下一代说,那次大地震我尽力了,这样就好。愿遇难的人魂归天堂,身边的亲人们节哀,请擦干逝去亲人身上的血迹,梳顺他们的头发,穿上干净的衣服让他们一路走好。我们所有人会为你们默默祈祷祝福,灾难会很快过去!愿天下所有好人一生平安,生死不离!

小玉 说...

我就说嘛,姚明是很爱国的,看到谣言说他才捐了7万...。希望大家不要乱发这些谣言了。

刘存才 说...

看到姚明捐款我很开心,毕竟他还是很关心灾区的,但是才200万,也太少了吧,他打一场比赛,投进一个球,也不止区区的200万,太小气了吧,你已经很有钱了,什么都不缺了,为什么不多捐点给需要的人呢?

勤儿 说...

如果是中国人,就应该更爱中国人,人都理相互的,彼此谅解,彼此支持,现在这个时候,对四川灾区的人民,其实就像是自己一个大家庭的人一样,整个中四好了,个人才会好起来。就像去前线救灾的战士们说得最多的一句:“不抛弃,不放弃”。这不仅仅是他们要做的,是整个中国都应该做的,站在不同的角度,我们应该各尽所能去帮助他们,其心协力,共渡难关。没有自己一个人能挞起一座桥。在这个时候不是舍人为已的时候。所以是中国人的都要加油!!!!!

吉林涛 说...

谣言不可信,只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行.
我相信姚明应该是无愧于"13亿中国人的明星"

半个四川人(我老婆是四川人) 说...

我不知道是不是谣传,我相信他不是那样的人。我在四川呆了6年刚回老家(陕西)结婚,听到着个消息后我马上有飞四川看到温总和那写管兵我很感动````我不知道说什么!有什么比着更感人。
就相万众一心发表的谣言不可信,但勿忘咱是中国人。俗话说的好:树高千尺,叶落归根!QQ289900535

香水有毒 说...

我相信我们中国人都是好样的,我们必须团结起来战胜灾难,迎接美好明天。

胜 说...

我也误解了姚明,还以为他没捐钱,现在向他道歉,但是他捐的也太少了,一年那么多钱,卷多点.......

FFF 说...

太吝啬了,不是咱们想说他什么,算了,他自己好好想想吧

哈尔滨市武警公安消防医院 说...

爱心不在多少

空间名称 说...

从此不再看姚明!
看看成龙……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的问题,这是一个你是否具有人心之善的问题。
姚明,记住,你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