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星期二

记个阶段性的流水帐

记个个人阶段性的流水帐,总结一下过去,展望一下未来 :lol:

之前,祝鹏同学老是骂我,数落我有多懒,现在,他都没我勤快了,我的SEO博客虽不如ZacSEO每天一帖更新那么强,但也算常更新了。

最近发现,写博客容易上瘾,越写越想写了。奇怪的是之前怎么没发现这个问题,老是憋不出俩字来,说是忙,其实是自欺欺人,现在照样忙,却写的很勤快,看来还是自己的问题啊。

最近写了很多关于Wordpress的内容,主要是想把博客程序用好,不说到研究程序的水平,起码该具备的功能具备,常用的操作熟练。

前后增加和完善了一些功能:用 Clean Archives Reloaded 插件,制作了一个文章归档,既等于有了一个Sitemap,又方便浏览;右侧的 Wordpress Tag 调用也很漂亮了,不再像原来那样有些字大的恐怖影响视觉;独立的 Tag Cloud 页也方便组织文章了;还搞了个 Wordpress表情符号,以后写文章的时候,适当插入一些表情,感觉挺不错的 ;)

不知道为什么,星箭同学老说我的Wordpress模板不好看,但我自我感觉良好。没事,自己感觉好就行,而且被我DIY的很不错,就不再换了。

做了这么些“基础性”工作,接下来该认真写写SEO方面的文章了。之前老写些理论定律,现在准备来些实战性的心得技巧分享,比如我常用的博客、CMS程序源码的优化技巧,企业网站、电子商务网站的优化,等等实战性的技巧。

一直用 Google Reader,前两天看了一下,我博客在 Reader 的订阅数还不少,最近就有些心虚了,老是写一些与SEO无关的文章,这些已经在 Google Readmer 订阅我的博客 的朋友们可能有些厌烦了,毕竟大家想看的还是SEO相关的内容。

OK~就总结到这里吧

……

其实,这就是我接着写SEO的第一篇。

这篇文章中链接够多吗?但是,忽略链接或联系上下文,没有一个链接是多余的,或觉得别扭的。

站内的链接,既可以帮助读者查看相关内容,又有助于网站权重均衡发散。同时,这是对网站自身权重的有效利用。

为什么有这么多导出链接呢?因为这些导出链接与那段文字内容高度相关,并且都是这个主题有名气的站点,这种情况下不必吝啬,是一个双赢的好办法。

希望能为朋友们在网站内部链接、软文推广上有所帮助。

10 条评论:

若寒 说...

多多的写,让我们也多多的学习下,经验交流是很要的了。
谢谢分享了!HOHO!

想酷就要勤 说...

呵呵 是不是写博客赚到很多钱,尝到点头了 呵呵
昨天还报道写博客ok了两人 呵呵

樂思蜀 说...

Re: 想酷就要勤

写博客如何赚钱?

我的上面没有任何商业信息的, 纯个人兴趣 :P

阿羡 说...

写博上瘾了

飘易博客 说...

呵呵。近端时间经常看到你的新文啊,是比以前勤快了 ^__^

seo服务 说...

呵呵,再说上一段时间,你可兼职做网络写手了!
啥时候有时间帮我写篇软文,呵呵!

晓风残月 说...

哈哈,现在比我都勤快了。我的BLOG都N年没更新了!

77bbb 说...

哈哈,现在比我都勤快了。我的BLOG都N年没更新了!

长春SEO 说...

还是多写一些吧 我们急需乐思蜀大哥的指点!

营销中国 说...

呵呵!!还好吧!怎么更新好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