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星期五

我不想hi

这两天收到几位朋友发来的百度hi邀请,我想说,谢谢大家,我不想hi。

我和Charles的观点一致,潜意识里认为百度hi是90后和非主流玩的。

IM市场已经够饱和了,我想百度在这种情况下推出hi,能不能high他可能不在乎,要的是“百度搜霸”2号。

实在不明白,66%左右恐怖的市场占有率,还不能让百度从创业转到守业。腾讯搜搜已经整装待发,利用数量巨大的、粘度极高的用户群体让Soso来角逐搜索引擎市场,整个中文搜索引擎市场格局将会大变。

还是继续做Google Fans吧,虽然前两天骂他“流氓”,但至少他不作恶。

6 条评论:

酷勤网 说...

技术跟关键,百度搜索的技术soso估计还是无法真正掌握到精华,但是IM的技术还是比较成熟的。

有人说:腾讯的东西百度都能做,百度的搜索腾讯做不了。

dance 说...

同意楼主的观点,百度搜霸2号形容的非常恰当。

建站动力 说...

“同意楼主的观点,百度搜霸2号形容的非常恰当。”

淡泊明志 说...

李彦宏曾经说中国的搜索市场很小... 不知道是百度太大吃不饱还是国内搜索市场真的太小。

网名 说...

我是90年后的.感觉从腾讯与珊瑚虫QQ那件事来.基本好多了抱怨了腾讯只是找不到一个诉苦的地方.这次的HI也许挽救了一些人.但是HI还是需要经历时间的磨练.至少QQ经历了岁月的风雨.

7334n 说...

我想百度推出hi确实需要首先回答一个问题,hi的优势在哪里?凭什么让用户来使用它?

我使用hi有一段时间了,目前hi已经和百度zhidao等社区类产品结合起来(比如在知道上提问,回答问题,互动过程会通过hi来传递),这个应该能够吸引一批喜欢teiba,zhidao的用户

soso的搜索引擎技术要赶上baidu恐怕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而im的用户粘性太强,hi想要发展也不容易。

但百度的确是需要这样一个工具,用户通过zhidao,tieba相互认识,让后使用qq进行联系,凭什么给qq带来用户呀?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