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星期日

Google工具条 也很流氓

星箭今天给我看他的博客在百度中的收录,很强悍,连通过Web代理访问记录都收录了。

去年安装软件的时候不小心装了个“百度搜霸”,卸载之前用Winsock Expert监测了一下数据包,不少访问痕迹提交到了百度。我想星箭这样的收录效果,极有可能就是这个工具条的问题。

刚忙完,看星箭的日志中提到了Google工具条,也用Winsock监测了一下。结果,很郁闷,这个一向宣称“不作恶”的也来这一套。

 Google 工具条

查询了一下这个IP:209.85.175.147 美国 (GOOGLE公司)

高手分析一下看提交的数据是些什么,我看不懂,只知道把我的信息Send到Google了 :P

15 条评论:

soz 说...

看来可以装百度,谷歌和雅虎的Toolbar还是有好处的。
至于上面的代码,是不是把Toolbar删除之后有弹出网页?
因为我看上面的代码,是发送HTTP请求的头信息。

酷勤网 说...

这个以前看到人家做过实验了

就是一个新的网页,都没有任何内部和外部链接,但是也会被收录 呵呵

沧海一粟 说...

我想,代码的意思只有GOOGLE自己才知道,但是有的时候访问站点是为了获取PR,也需要发送数据给GOOGLE服务器的。

稻草神 说...

很黄很暴力
下次装个百度试试收录.....
哎.......

招聘会 说...

不是谁曾说过,装上工具条,经常上自已的站点,对收录有帮助....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吧.

淡泊明志 说...

q=info:http%3a%2f%2fwww%2estarow%2enet%2fproxy 这个解码了一下,就是q=info:http://www.starow.net/proxy,看语法貌似向google发送了一个数据包,贴出来的只有客户端请求信息和http网址,至于里面到底有什么,要深入看看那个包的内容才能知道。我把这个网址在地址栏运行了一次,什么提示都没有,甚至不报404错误

淡泊明志 说...

我觉得也不是十分流氓,因为毕竟显示每一个页面PR的功能,原本就是需要向服务器发送点东西查询,至于这个网址有没有被Google保存并且派出蜘蛛,就很不得而知了。Goolge这种做法还是很巧妙的,提供服务的同时也收集一些数据,并且还不会惹起用户反感

seo 说...

嘿嘿,这工具还能用到SEO里面来,我以前只是用这个工具去入侵一些不常规性的网站,用来抓数据包用的。

网名 说...

楼上的不常规性的网站不知道指的是哪些哦.!!!!!!

不会吧 说...

不会吧,这都不知道。
这是发送信息到google,去查www.starow.net的PageRank值

安装百度工具条搜霸有助网站收录? | 营销博客 说...

[...] 这就不难看得出, 百度搜霸可以通过工具条来获得用户访问痕迹,得到数据后进行抓取; 在乐思蜀的Google工具条 也很流氓也说到google也可能在利用google工具条来获得大量的用户数据再抓取页面。 [...]

diannao_qiangren 说...

大家在cmd里用netstat命令或netstat -an命令看看有哪些电脑跟你连接了,(先调出cmd窗口哦,然后输命令,不然窗口一闪而过,什么都看不到的)如果不知道,在baidu里搜一下.你就会很清楚了.PS:我电脑一上网就跟google联起了,baidu再流氓也不会一上网就联你,其实哪有黑客.红客之分哦,手段都一样的,只是目的不一样了.反正上网就是不安全啊.很多信息在默默中就被某些道貌昂然的网站给看了

深圳seo 说...

呵呵 收集客户信息

开心网 说...

这个没有遇到啊

深圳小笨笨SEO 说...

还没遇到过,幸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