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星期四

博客串联:博客之外的生活

最近事太忙,没太留意网上的活动,被Charles点名后才认真看了下,这个“游戏”挺有意思的,有幸能参与进来。

虽然每天都很忙,但说到博客之外的生活,真的还很是单调。做这行的都知道,SEO差不多都是成天趴电脑上,甚至购物、交费、买票也是动动鼠标、敲敲键盘,不愿意浪费一丁点时间。也正是这样,搞的一脸菜青色,抱着提高生活质量而奋斗的目标,结果生活质量越来越低下,呵呵。

既然说“生活”,工作的事就不说了,和每位SEOer一样,忙的都是那些事。说说工作之外的吧。

游戏

说到游戏,可有些历史了。记得最早玩的游戏是打坦克、超级玛丽那类,运行于DOS环境;再到“瘟到死”下单机版的三国、风云、红警等等。

网络游戏就记不清玩过多少了,似乎主流的都玩过。最辉煌的是玩石器时代,曾一统“西安网通一”服务器,被人冠以“雄霸一方,恶名远扬”名号的“原上草”就是我了,呵呵。

现在忙了,不能花大量的时间去玩游戏,但还会时不时的玩上一会,寻找一种乐趣,精神上也可以放松一下。

抽烟

染上这“恶习”好像也挺长时间了,一直放不下,工作时更是离不开。我有个奇异的工作习惯,工作起来可以两三天不睡觉,然后再睡上一整天,接着干。时间长了不是不困,是自己给自己压力,总认为手上的事不能放,必须全部完成,这时只有用烟来提神。

不过,这情况似乎坚持不下去了,呜呼。经今年召开的第一次家庭大会(参与人数:2人)初步决定,如果条件许可,老婆会给我生个奥运宝宝;但有一个条件,必须提前戒烟。烟与儿子不可兼得,衡量一下,还是选儿子好了,传宗接代要紧。

疯跑

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有闲暇时间,就四处疯跑。性格使然,东天朋友叫帮忙看个网站,西天哥们叫去腐败一下,导致在老婆眼里,除了看见我坐电脑前,其余时间就不见人了。严重的是最近跑的范围还在扩大,这不,今天刚从南京回来;这样下去,阵地由市内转到国内了。还梦想着哪天进一步扩大到一些别的国家,呵呵。

其实只是感觉这样说着顺口,我还不属于那种喜欢无意义疯跑的人,是一种对朋友的热爱。从不断的认识朋友、与朋友 face to face 交流,到更深层次的交往与互相帮助。我始终坚信“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的理论,扩大自己的交际圈,拓展人脉。在与朋友交流中学到知识,在与朋友交往中体会友情的珍贵,朋友是一生的财富。

我爱我家

不知道在家人眼里是如何,但我自己觉得我是一个爱家的男人。任何场合,包括朋友们表现足大男人气概的时候,我也会不讳的表现出来。

男人,难人。在外征战,家是一个港湾,任何时候都能遮风避雨;面临竞争如此激烈的生存之战,家就是战斗的大后方。

我也认为,我们的努力、付出,无非就是为了提高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质量,让操劳一辈子的父母有一个好的晚年,找一个知心的爱人一起携手前进,再养育一个寄予希望的下一代……什么名、利,都是虚的,“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好了~说了这么多了,就到这里吧。认识的朋友支持一下;不认识的,看完就算认识了,希望能成为朋友。

好像最后要点一下名的吧?我很想知道星箭同学是如何生活的,嘿嘿……

6 条评论:

charles 说...

我爱我家,甚是感动。

Simon 说...

向乐哥学习,欢迎下次再来南京!

soz 说...

看到另一个乐思蜀:)

aben 说...

开始的博客串联活动很少人参加
现在参加的人越来越多了
貌似这个是最广泛的一个串联

若寒 说...

相信爱家的男人应该是好男人,只是现在这类已经算是稀有动物了。

老雷 说...

很认同你的观点 和一些感悟 自己的状况和你差不多

难人啊

希望生活越来越好

西安的朋友们